春不归

玫瑰给谁都浪漫。

【龙菇】他的山海

ATTITION: BE  慎入

CP: 隐忍深情骨×温柔固执菇

Caleb×Daleth  

字数:4400+


*一年前的摆烂

*很多破烂俗梗




“我记得他是存在过的”


 

Part 1

我是Caleb。

所有人都以为我喜欢Alef,我自己都差点相信。其实不是,我喜欢Daleth。很认真地在喜欢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,大概是去找Alef询问通过试炼的捷径,看见他扶一只摔倒的啾啾起来,我那么清晰地看到他眼底的温柔,满满当当的,好像下一秒就要溢出来。

我从来没见过这般温柔的人。

但我不敢喜欢他,没有人会懂的,我爱的人,他是光是希望是所有人的神明,可我身陷囹圄足陷泥泞,我一点都不敢光明正大的爱他。

后来我常借着Alef的名号去霞谷看他。我总想着,不能在一起,离得远远的望上一眼也是不错。

他身旁朋友多的数不清,隔三差五就出现张新面孔,当我再一次看见那只黑脸狮子拥抱他时,内心的嫉妒如遇水疯长的绿萝,将心脏紧紧缠绕起来,挤压着揉捏着,滴出名为酸楚的汁液。

面前Alef在不断的开口,闭上,再开口,再闭上,由此不断反复。但听不见声音,嘈杂的喧嚣的声音,什么也听不见。

我目光越过面前之人瞧着他身后翩飞的那只蓝蝶,内心却是想着他被拥入怀时眼底的笑,不由皱了眉。

啧,什么毛病。


他身旁十米左右稍一抬眼就能把他收入眼底的那个位置,我站了一个秋天。

后来便入了冬,暮土大部分冥龙没有充足的饱腹之粮,逐渐肆虐成性,频繁攻击着过往的光之子,一时之间闹得人心惶惶。

接下来的工作于我而言再熟悉不过,镇压,保护光之子们安全越过暮土,再镇压,再保护。

可我竟第一次生出厌烦情绪。

我要见不到他了,我又要终日守着那暗无天日的荒芜之地。

见了光的孩子,再想要把他摁进黑暗时,你仔细盯着他的眼,能看见那些希望的光点一点一点破碎,掉进那条悲伤的腥臭的名为绝望的巨大河流。

可我一点办法都没有,镇压冥龙是历代暮土守护者的职责所在,若在我这里坏了规矩,那这一切就乱套了。

我最后瞧了眼霞谷所在的方向,提了长枪踏进那个张着巨口的黑暗深渊。




Part 2

是第四十几天了。

我靠着通往殿堂的大门坐下,长枪丢至一旁发出哐当一声,背后有冥龙躁怒的吼声,再往前走就是最后的禁阁。

这一切我都再熟悉不过,空中把太阳遮的死死的厚重云层,像是快要掉下来,砸到人身上,压的抬不起头,连带着灵魂一起坠到地底下去。

就是这样的生活,让人想要远远的逃离开来。

我偏头斜睨眼门后还在觅食的冥龙后阖了眸,终于察觉到迟来的疲倦,从骨子缝里钻出来,一点点吞噬掉所剩无几的力气。

好像见他啊。

这个念想一冒出个头,就疯狂膨胀起来,压也压不下去,索性不管,让他在身体里四处游走,一下一下敲击着心脏,形成绵长密麻的痒。


他在哪。

在干什么。

有没有再被那个长相丑陋的狮子抱。

……

还有,他有没有,也很想我。

或者,他是不是,也喜欢我。


终于在细微的麻痒中嚼出点儿苦涩来,他是光之子,是霞谷的希望,是连上天都要宠着的骄傲。

我只是一个……一个什么呢?

在内心刨根究底试图找到合适的形容词无果后微叹口气,正想着趁天还没亮再巡视一遍暮土,手碰到身旁长枪提取些许时睁开眼却是放大了的面孔。

这张脸我再熟悉不过。

尤其是那双盛满温柔的眼睛,那种温柔到极致的温柔,这世间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。


这是我喜欢的人,我爱的人。

这是Daleth。


他现在在这里,在我面前。他是……来找我的吗?

掌中长枪因颤抖又砸回地面,哐当一声,连带着飞出去的心跳一起拉回来。我撑地极缓地站起来,盯着他看了许久,才是开了口。

“怎么来了”

他还是那般温柔,俯身拾了长枪递给我。眉眼弯起来的弧度好看的不像话。

“你好久没去找Alef了,他在家闹腾的厉害,想自己过来,我不放心他,过来看看。”

话音顿了一下,他抬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,半开玩笑般的。

“他在家喊你喊的我这儿疼。”

我应该庆幸的,如果没有Alef,他肯定不会来的,但却生不出半点儿开心的滋味。

“Caleb,你太贪心了”

我听见有声音这么说,从四面八方砸过来,扔过来,像臭了的鸡蛋。

我闭了闭眼,再看向他时扯出抹笑。

“是吗,那你告诉他,等冬天过了我再去找他,让你费心跑一趟真是太辛苦了,毕竟暮土不安全。”

他没说话,只走到门前,瞧着外面不远处的冥龙,半晌才开口。


“很辛苦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很辛苦吧。”


他偏头直直朝我看过来,话语中掺着我察觉不出来的情绪,但他眼底的关切太过明显,甚至盖过了那片温柔。

“啊,还好。”

我从没见过他这般模样,甚至带了些他也喜欢我的错觉。口中字句在舌尖滚了几圈才掉出来,话刚出口就后悔了,或许我应该说很累的,然后要一个抱抱。

理所应当。

差点没忍住说出来。

理所应当。

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,越来越忍不住,靠着门半捂着脸乐了半天,挺直身子撞见他不解的眼神,又是一通乐。

“想到了喜欢的人。”

他站在那里呆愣半天,而后也笑起来。

“Caleb也有喜欢的人吗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他就站在我面前。

后半句实在没勇气说出来,只能生硬的转回他身上。

“Daleth呢,有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喜欢的人。”

“啊,有的。”

他弯眸笑起来,于是我又看见那天满满当当的温柔,下一秒就快要溢出来。

那不是给我的,那些满满的温柔,汹涌的爱,一提起来就会让他笑的名字,都不属于我。

我第一次那么直观地感受到四面八方挤压过来的难过,汇一个巨大的黑色漩涡,吞噬着周围的一切。我站在这个漩涡边缘,被撕扯着摧残着,下一秒就要掉进去。

我转身背对着他,努力睁大眼瞧着门外的一切,天快亮了,微弱光线挤过暗灰色云层洒下来。

“该去巡视了。”

我听见自己这么说,继而掏出蜡烛点燃门上机关开了门。

大门在背后落下发出轰隆声响,我侧身去看和我仅隔一扇门的他。

这样近的距离,怕是这辈子都不会有。

“天亮了,你该回去了。”

他似是没想到我突然下逐客令,愣怔半天才有了动作。

“嗯,好。”

我握紧长枪朝前走,力度大到掌心发麻。天亮了,会陆续光之子穿过暮土,我必须保护他们安全到达禁阁,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在这里伤春悲秋,我……

“Caleb”

突然听到他的声音,像在鼻梁上砸了一拳,蓦地发酸,我停住步子,没回头。

“嗯?”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好。”

然后一切归于平静,我那时还不知道,这次见面是我们之间,见的最后一面。




Part 3

后来天气回暖,冥龙口粮日益充足,暮土回归于之前的平静,来往商队越来越多,倒是让这荒芜之地平添了几分人烟。

镇压工作比我预算的时间还要早上半个月。

这代表着我可以早好些日子见到他。

我抬眸瞧着霞谷的方向,嘴角无可抑制地弯起来,疯狂分泌的多巴胺充斥着头脑。

在归于安全期的第一天,我连夜奔赴霞谷,自从那一面之后,我和他再也没有见过面。整日整夜的思念如同附骨之疽,将我的理智吞噬殆尽。

我决定告诉他。

哪怕他满眼厌恶地推开我唾弃我,我也要告诉他。

没有人比我更爱他了。

今日的霞谷一改往日的热闹喧嚣,静的连同空气都结成块儿,像隔夜的馊饭放在日光下暴晒,让人呼吸不上来。

我站在赛道终点环顾四周,心底的慌乱一丝丝爬上来,扼住我的喉,伴着愈发急促的呼吸。


“Daleth?”


用了好大力气才将这个名字喊出口,像是十月末吞了口带冰碴儿的水,指尖儿都是冰凉。

“怎么有时间来这?”

不远处大殿走出个人,张扬的发型再熟悉不过。

我攥紧斗篷一角,试图将内心杂草般疯狂生长的慌乱压下,定了定神,才开口。


“Alef”

“找我哥”


被硬生生读成了肯定句,他眸光掠过我泛白的指节,面上平静的像潭死水。

我一瞬间晃了神,面前不过两米远的那个拥有刺猬般发型,曾经因为一点小事就要笑出眼泪的高挑少年,好像昨日清晨被蒸干的露水,再也不见了。


“他在哪”


声线颤抖的可怕,喉咙里像结了个血块儿,吞不下去吐不出来,哽的让人想要掉眼泪。


“他死了”


一点情感波动都没有的叙述句,平静地宣布一个人的死讯,像是这样就能压下心中那些奔涌的呼啸的在身体里肆意破坏的悲伤。

我眨眨干涩的发疼的眼,鼻子酸的厉害,用力挤出个破碎的微笑,嗓子眼吐出带血的字眼儿。

“开什么玩笑,就算你哥平时喜欢欺负你也不能这般咒他”

“不然你觉得为何今年冥龙的镇压工作比往年要早上半个月”

不知哪里飞出只蓝蝶,颤颤巍巍落在他的肩上,他指腹轻抚过那晶莹剔透的翅膀,顿了半晌才开口。


“今年污染愈发严重,大陆好些地方的光子生物被感染成了冥龙,攻击力上了不止一个档次,禁阁长老闭门翻阅古书一个月,才找出个万全之策。”

“其实也不算万全之策,毕竟拿他的命换来的。”


他抬眸朝我勉强笑笑,终于将那个噩耗狠狠地砸进每个细胞里,将每寸皮肉撕碎,扔进绝望的深渊。


“将一位长老的心火为引,将冥龙永远封印在暮土的大地下,这是每个长老商讨后的办法,Taudi和Alpin爷爷上了岁数,自然是不行,Teth失踪了好久,找不见人。”

“心火嘛,你明白的,光之子的命脉。其实本该我去的,但我哥以我年龄小为由回拒了,他去代替我。”

“可我不小了,我早就不是那个只会跟在他屁股后头喊哥哥的矮子,我明明比他还高些。”


他抬手半捂了眸,唇死死抿住,比哭还难看百倍的一个笑。有晶莹泪滴从他指缝里渗出来,砸在斗篷上,洇出深深的一小片。


“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你喜欢我哥,你每次装作不经意看他的眼神骗不了人。”

“我想着不告诉他,让他自己看出来,水到渠成的一件事。”

“现在我想告诉他,可是没机会了。”


我像个即将溺毙的人,睁大双眼瞧着又哭又笑的Alef,心脏疼的厉害,像坠入万丈深的海底,无数冷针穿透一切扎进血肉里,搅拌着腐烂的皮肉。

太疼了。

疼的人想死。

我死死抓住心口,掌下衣物因用力泛起褶皱,窒息般大口呼吸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太阳都快落了山,世界即将遁入虚无。

Alef将一根白蜡放在我跟前,话语伴着厚重的鼻音。

“他留给你的,点燃能看见他的影像。”

我闻言抓住那根白蜡捂在心口,像抓住即将散落的光。

“我走了,族内还有事务要处理。”

Alef声音越飘越远,最后一句掺着几不可闻的叹息。

“你,照顾好自己。”




Part 4

后来又过了很久,黑暗吞噬一切,头顶的天空像混了无数瓶墨水,零零星星缀着几颗星。

我掏出蜡烛点燃那件他的遗物。日思夜想的人随之浮现在前方,眸底的温柔熟悉的让人哽咽。鼻子酸的发胀,终于支撑不住般跪倒在地,眼泪不顾一切地滚下来砸下来,模糊眼前的一切。


我好想你。

你能不能别走。

你能不能爱爱我。


“别哭啦。”

面前虚幻的人蹲下身子和我视线齐平,温和的声线和无数次梦中的声音重叠。


“你会哭的吗,也许不会吧,毕竟你喜欢的人不是我。”

会的。是你。


他自嘲般叹口气,而后又笑起来,眼底的光亮的可怕。


“可是我就是喜欢你啊,第一眼就喜欢上了。应该是你来找Alef的时候吧,站在离我不远处,沉默寡言的样子,明明是被别人尊敬的暮土首领,却看起来比谁都孤独,好像就是那一刻起,我想要尝试着好好爱你。”

我也爱你。


他歪了歪头,眉眼弯弯的样子像把世间所有美好都锁在勾起来的嘴角里。


“期间也没忍住去找过你,拿着Alef做挡箭牌,你吃惊的样子有点可爱,就是那天知道你有喜欢的人,应当是Alef吧,那小子平常欢脱的不像样,和你倒是般配。”

我不喜欢他,我喜欢你。


“不过没关系了,你喜欢就好,我要去封印冥龙了,用自己的心火。会减轻你的压力吧,这样想想还挺不错,不过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,还真是一件让人死不瞑目的事。”

我喜欢你,我爱你,能不能回来


他眸底的光一点点暗下去,又一点点亮起来。最终直了身子,拍了拍斗篷,像最初我见他那般满眼温柔的笑看着我。


“那就再见了,Caleb”

别走,求你,没有你就不行。

没有你就不行


那个人慢慢散成一点点星光,我踉跄着扑过去,想要留住最后那抹笑,最终只是徒劳。白蜡燃成一小块儿咕噜噜滚向一旁,在空旷的大殿前散出回响。

眼睛又酸又烫,应当是哭肿了,再也流不出半滴儿泪。我起身拍了拍裤脚的灰朝暮土方向走,头昏脑胀,深一步浅一步,跌跌又撞撞。


突然想到有次找禁阁长老询问他的近况,不知怎的扯到喜欢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。

他说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和一片海,山和海的尽头住着另一个人。

说的一点都不错,我的心中也有一座山和一片海,山和海的尽头安安稳稳的住着他。

他的山海尽头呢。

应当是我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